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央巡視組:國際台有部門套取國家財政資金

2015年02月06日09: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邢鄭)人民財經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獲悉,中央巡視組公布了對中國聯通、神華集團、華電集團、中國船舶、東風汽車、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等6家單位專項巡視的反饋情況。反饋情況中列舉了各家單位存在的主要問題,中央巡視組提出,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專項資金使用管理存在風險隱患,效益評估機制不健全,監督管理不到位,個別部門發生套取國家財政專項資金等問題。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開展了專項巡視。和以往不同的是,2014年11月底開展的這輪巡視是首次全部以專項巡視的方式進行的,被巡視單位共有13家。從本周開始,中央各個巡視組開始對被巡視單位進行意見反饋。據了解,巡視意見反饋分為兩個階段,首先是對單位負責人進行反饋,然后是對單位領導班子進行反饋。

中央巡視組指出了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存在的一些問題,主要是:從嚴管黨治黨意識不強、落實不力,存在重業務輕黨建、重發展輕監管、重宣傳紀律輕廉政紀律的現象,從嚴治黨氛圍尚未形成﹔教育實踐活動整改不力,頂風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仍有發生﹔選人用人工作不夠規范,個別部門干部調整變動過於頻繁,少數干部違規破格提拔,一些領導干部違規在企業兼職﹔專項資金使用管理存在風險隱患,效益評估機制不健全,監督管理不到位,個別部門發生套取國家財政專項資金等問題。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巡視組還提出了四點意見建議:一是認真落實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加強黨的領導,強化黨的觀念,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抓班子帶隊伍,切實把“兩個責任”落到實處。二是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進一步提高對作風建設重要性的認識,深化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對頂風違紀行為從嚴查處,扎實抓好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三是切實加強專項資金的使用監管。堅持以內容建設為導向,對項目運作各個環節的廉政風險認真梳理,完善監控機制,健全相關制度,提質增效,確保資金、資產和內容安全。四是嚴格規范干部選拔任用工作。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持集體研究決定干部任免事項,加大對違規在企業兼職干部的清理力度。

(責編:邢鄭、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