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農業部:對農產品質量安全“零容忍”

2015年02月11日16: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郝帥)今日,農業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建設的有關情況。農業部發展計劃司葉貞琴表示,農產品質量安全,是人人關注的。農產品特別是食用農產品,天天要吃,人人要吃,餐餐要吃,吃的便宜還要吃的安全,這關系到每個消費者和生產者。因此對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農業部的態度是非常堅決的,就是零容忍。

葉貞琴表示,農業部在推進現代農業示范區建設過程當中,始終堅持“農產品是產出來的,也是管出來的”理念,一方面引導示范區提升標准化生產水平,通過支持有關示范區實施標准化示范縣等項目,推動示范區創一流、做標杆,在建設水平、評價指標體系當中,把農業的標准化水平作為一個指標進行監測,倡導示范區大力發展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引導各個地方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

另一方面,引導示范區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監管,支持示范區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項目的建設,推動完善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檢驗體系。在建設水平評價指標當中,把農產品質量安全抽檢合格率作為具體指標,賦予3%的權重,每年進行檢測評價,推動示范區開展農產品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監管。

葉貞琴介紹,目前,現代農業示范區農產品安全抽檢合格率近年來都穩定在99%以上。與此同時,農業部還提出,對“發生重大生產安全和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造成嚴重后果的”示范區,將直接撤銷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的稱號。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