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安徽調整省屬醫院醫療費 取消15%的藥品加成

2015年02月11日10: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安徽調整省屬醫院醫療服務價格:CT超聲檢查費下調 手術費普漲

  人民網合肥2月10日電(劉穎)知名專家門診收費50元、CT檢查價格下調、手術收費普遍提高。今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物價局獲悉,4月1日起,安徽省將調整省屬醫院7類醫療服務價格。為不增加患者負擔,調整后的醫療服務價格將按規定納入醫保報銷范圍。

  取消15%的藥品加成率

  據了解,近日安徽省物價局、安徽省衛生計生委、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安徽省財政廳和安徽省醫改辦5部門聯合發文,出台深化公立醫院醫藥價格改革意見。

  從4月1日起,安徽省將取消公立醫院藥品加成政策(中藥飲片除外)。取消15%的藥品加成率,安徽省所有公立醫院藥品按省級藥品採購限價銷售,無採購限價的按備案採購價銷售。

  CT、超聲檢查等價格各降低10%

  與此同時,安徽省將降低醫用設備價格,省屬醫院CT、磁共振和超聲設備檢查在現行價格基礎各降低10%。如磁共振平掃每部位由390元降為351元。如單次多層CT平掃每部位由200元降為180元。

  此外,安徽省調整了省屬醫院的醫療服務價格。提高體現醫護人員技術勞務價值的手術、治療、護理及部分中醫服務價格。根據技術含量和復雜程度,省屬醫院治療價格提高20%,一、二類手術價格提高35%,三、四類手術價格提高50%。為鼓勵中醫發展並考慮優質護理的因素,適當提高了省屬醫院中醫醫療服務和等級護理價格。

  省屬醫院知名專家門診費為50元

  據悉,公立醫院設立普通、專家和知名專家門診診察費。而診察費設西醫診察費和中醫辨証論治,挂號費、病歷成本均納入診察費。省屬醫院普通、專家和知名專家西醫門診診察費分別為10元、20元和50元。中醫辨証論治相應上浮3元。

  為方便患者,對單純購藥及慢性病病人定期檢查等不需提供新的治療方案的,每次診察費為1元。

  價格管理權限下放 但不得高於省級醫院同類價格

  另外,安徽省內市、縣屬公立醫療機構的醫療服務價格下放到市級管理。市屬公立醫院醫藥價格改革由市物價部門會同市衛生、人社部門按照省裡指導意見組織實施.具體價格由市級價格部門會同衛生、人社等部門制定,但不得高於省級公立醫院同類價格水平。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劉然)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