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山西省旅游量擴質升喜獲“豐年” 去年旅游總收入2846.51億元

岳晉峰

2015年02月11日10:53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2月6日,記者從全省旅游工作會了解到:全省旅游業發展去年既有“量”的擴張,也有“質”的提升,共接待國內外游客2.99億人次,同比增長21.73%﹔實現旅游總收入2846.51億元,同比增長23.47%。

  為提升品牌、挖掘潛力,我省組團先后奔赴山東等6省區市進行宣傳推介,420家旅行社參加了對接、簽約。邀請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家及港澳地區旅行商和主流媒體記者考察,依托旅行社邀請台灣、浙江、廣東、深圳等省外旅行商踩線。

  全省24個重點旅游項目投資總額740億元,特別是一批資源型企業轉型發展旅游業,投資規模大,建設標准高,形勢喜人。截至去年底,已有215家資源型企業投資開發旅游景區、星級飯店、休閑度假區和娛樂設施,總投資400億元,帶動社會資本1700億元。其中,超過5億元項目14個,超過10億元項目9個。

  適應市場需求,全力推動旅游產品向觀光、休閑、度假並重轉變。盂縣大汖溫泉、交城果老峰水上樂園、靈石崇寧堡溫泉度假酒店等一批休閑度假產品向游客開放。大力扶持鄉村旅游,安排1500萬元專項資金,重點用於鄉村旅游的停車場、廁所、垃圾污水處理、綠化等配套設施建設。全省組織評選出了第一批“最美旅游村”。

  各地創建高等級景區的積極性高漲,有10家4A級景區開展5A級創建,43家景區開展4A級創建。喬家大院成功創建5A級景區﹔平遙古城通過國家旅游局5A級景區暗訪檢查,即將進行現場驗收﹔雁門關、洪洞大槐樹、太行山大峽谷等景區將迎來5A級質量評審。20家景區成功創建4A級,數量增加至83家。(記者岳晉峰)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劉然)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