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用短信微信拜年Out啦 朋友圈“搶紅包”刷出喜慶感

2015年02月14日08:47  來源:哈爾濱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用短信微信拜年Out啦 朋友圈“搶紅包”刷出喜慶感

  哈爾濱日報2月14日訊 “今天你搶紅包了嗎?”最近搶“紅包”成了一場全民盛宴。手指一點,現金紅包便入囊中。從最早的電話、短信拜年,到微信、微博拜年,幾乎每個春節都會流行一種新的拜年方式。今年,網絡紅包興起,好友們在接受祝福之外,又收獲滿滿的喜慶感。

  瘋狂搶紅包,朋友圈刷爆

  春節將至,市民大楊包了100元紅包分發給朋友圈中好友,差點引發一場“口水戰”。“怎麼你搶到了10元錢,我隻搶到了2元?”“哈哈,我搶了50元,名副其實的大財神啊!”“不管搶了多少錢,提前祝大家新春快樂!”一番爭搶過后,朋友圈更加喜氣洋洋。

  12日21時30分,市民小羅和大學同學相約一起搶紅包,一時間,小羅和同學們都沉浸在一片咔嚓聲中,“搖手機搖得手都快斷了,我才搶到5毛錢!”“我一共搶了30元,肯定是第一名了!”正當小羅驕傲地宣布自己奪冠時,突然她又發來一串大哭的表情,原來她隻顧湊熱鬧,忘了自己沒有綁定銀行卡,搶來的紅包隻能眼睜睜地被退了回去,引來大伙一陣嘲笑。

  不在乎錢數,要的是熱鬧

  不同於往年的短信、微信拜年,網絡紅包的娛樂性帶來朋友間的別樣互動。“對我們這些二三十歲的人來說,長輩們過年給紅包的情景已難以再現。網絡紅包的出現,引起我們對童年的美好回憶。”小羅說。“過去發紅包把錢直接送給親朋好友,不含蓄也不熱鬧。如今發網絡紅包給好友們搶,朋友間有了互動,更加熱鬧。”大楊說。

  網絡紅包之所以受歡迎,是傳統習俗和網絡技術結合,同時又滿足了人們圖喜慶的參與感。在全民搶紅包的狂歡中,很多人表示,“不在乎最后得到多少真金白銀,在乎的是‘刷’出的喜慶感。”

(責編:唐沰、孫紅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