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央企負責人業績和工資挂鉤 利潤上不去別想漲工資

2015年02月15日07:42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事件:2月9日,國資委發布《關於認真做好2015年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工作的通知》,針對央企2015年度業績考核目標、薪酬等問題,指出企業利潤總額目標值下降的,同口徑工資總額不得增長。在目前已披露2014年業績預告的145家央企上市公司中,業績預虧的超過30家。

辣評:把業績和工資挂鉤,國資委的一則通知,讓央企高管如坐針氈。干得多拿得多,沒利潤少拿錢,這是小攤上賣煎餅果子的商販都知道的道理,放到央企高管身上,還得國資委這個“大管家”來發話。常識之所以需要反復拿來說,是由於一直以來規則、機制沒有嚴明管束,高管們都被“隻能高不能低”的薪俸慣壞了,加之職務消費的無底黑洞,落得個“哪管企業利潤多寡,我自瀟洒自在”,甚至企業利潤一路下滑,有的高管薪酬還能一漲再漲,到哪也講不出這個理兒來。醒醒吧,央企改革要向市場化機制轉軌,一些高管薪酬多少、身價高低,要交給市場定價了!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