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去年北京市地稅局清繳欠稅16.35億元

劉宇鑫

2015年02月15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去年北京市地稅局清繳欠稅16.35億元

  本報訊(記者 劉宇鑫)在市地稅局日前舉行的工作部署會議上,市地稅局局長楊志強表示,去年市地稅部門加強欠稅和滯納金管理,與市公安局成立聯合辦公室,共同開展阻止欠繳稅款納稅人出境工作,全年清繳欠稅16.35億元。今年將嚴格審批緩繳稅款,加強欠稅、滯納金管理,推行欠稅催繳制度,嚴格控制新欠,積極清理陳欠﹔同時,加強對未取得營業執照、臨時經營個人等重點群體以及在二手房交易中簽訂陰陽合同、個人出租房屋等重點事項的征管。

  2014年,本市積極調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首都經濟呈現新的發展態勢,為地方稅收持續穩定增長奠定了基礎。來自市地稅局的最新統計顯示,去年累計完成各項稅費收入3431.7億元,同比增收331.4億元,增長10.7%﹔完成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2519.1億元,同比增收200.4億元,增長8.6%,在全市財政收入中佔比達到62.6%。

  楊志強表示,市地稅部門稽查體制機制改革正有序推進。探索稽查機構扁平化改革,推進稽查工作市級全覆蓋,著力清理以前年度未執行案件,開展重大案件查處和專項檢查工作,打擊發票違法犯罪活動,建立違法企業黑名單曝光系統,加大對金融商品轉讓和股權交易等典型群體和重點項目的檢查力度,增強稅務稽查震懾力。2014年全年共檢查3658戶,同比增長18.54%﹔查補入庫31.67億元,同比增長82.7%。

  同時,地稅部門對全市廣大納稅人的服務創新仍在繼續:去年在全市范圍內推廣個人所得稅完稅証明自助查詢打印工作,拓展自助辦稅終端服務功能,共開具完稅証明83.9萬份﹔完成國地稅12366熱線業務整合,全年接聽話務量達52.3萬件。各區縣分局也在積極提高服務質量,例如,朝陽局設置兩個24小時自助辦稅廳,東城局建立納稅服務電話咨詢中心,海澱局與區國稅局聯合舉辦納稅人輔導學校,通州局打造“精品辦稅服務廳”,進一步拓展了納稅服務平台。

  按照計劃,市地稅局今年將在全市推廣“辦稅服務一卡通”,並提供預約服務。全面實現納稅人發起涉稅事項由辦稅服務廳集中受理和區域通辦,擴大全市通辦事項范圍。此外,CA數字証書收費也將在一季度全面取消。

(責編:郝帥、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