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不動產登記條例細則 有望下個月正式出台

2015年02月15日08: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不動產登記條例細則 有望下個月正式出台

  據京華時報報道 日前,中央編辦、財政部、住建部等八家不動產登記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在國土部就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推進事項展開集中辦公,包括研討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記者從消息人士獲知,該實施細則正在征求各方意見,有望在近期推出,最理想的情況是,細則於3月1日與《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同步落地,以便於基層順利開展不動產統一登記業務。

  中國房地產研究會房地產法規政策委員會秘書長康俊亮表示,去年底公布的《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更多是原則性與方向性內容,是不動產統一登記框架性的指導意見。而實施細則明確了相關制度與操作辦法,包括登記人員與登記程序,更具操作性,有利於基層不動產統一登記的鋪開。

(責編:孫陽、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