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2018年將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場

孫奇茹

2015年02月15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2018年將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場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普華永道日前發布《2015-2016年亞洲零售及消費品行業前景展望》稱,在未來兩年,中國零售業銷量的年均增長速度仍有望達到8.7%。此外,中國將於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場。

  在食品與飲料領域,中國企業的海外並購正呈現上升的勢頭。2010年至2013年間,中國企業在食品與飲料行業的對外投資總計90億美元。2014年上半年,食品與飲料行業的並購交易量佔中國對外並購總交易量的17%。

  普華永道中國零售及消費品行業主管合伙人王笑介紹,從2015年起,美國經濟增長與歐元區的艱難復蘇將促進對亞洲商品的需求。在未來的五年中,亞洲地區的零售銷量增長將是全球最快的。就中國而言,盡管宏觀經濟趨勢預計樂觀,但隨著市場日趨成熟,經濟增長放緩勢必將持續下去。中國的零售商們不得不重新考慮自己的戰略,而關店、整合甚至退出市場將變得越來越普遍。

  該報告將食品安全問題列為一個重要的關注點。隨著亞洲新興市場的快速發展,人們也越來越關注食品安全。基於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亞洲的食品行業正受到越來越嚴格的監管。亞洲的食品生產商已經開始到海外市場尋求專業知識,希望與值得信賴的品牌建立伙伴關系。

(責編:郝帥、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