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首都機場客流量將達最高峰 機場首設無行李通道

楊柳

2015年02月15日08:2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首都機場客流量將達最高峰 機場首設無行李通道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首都機場獲悉,昨天首都機場進出港旅客已經達到了26.84萬人次,成為春運來的首個高峰日,這個數據比首都機場預計的高峰數值還要高出近1萬人次。為了保障春運,首都機場啟用了多項措施,力爭讓所有旅客安全快速乘機。從今天開始,本報聯合神州專車向廣大的讀者贈送2萬元專車券,讓您在春運的“人流大潮”中更加從容。

  機場首設無行李通道

  首都機場方面此前預計,今年春運期間每天平均進出港旅客將達到24.59萬人次,高峰日的進出港旅客25.9萬人次。不過這一數據昨天就已經被“突破”。昨天晚上,首都機場相關人士表示,當天的進出港旅客人數已經達到了26.84萬人次,這比“平均峰值”多了近一萬人。

  北青報記者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看到,雖然旅客人數比往常顯得略多,但整個候機樓內和日常的情況無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都機場首次開通了“無行李快速通道”,在T3航站樓的16、17號通道,如果旅客未攜帶或僅攜帶1件隨身小件物品(如單肩背包、斜挎包、手提包、小型雙肩背包),且物品包裝處於半空狀態,就可以從快速通道過檢。由於開包檢查的概率較低,因此這兩個通道過檢時間較短。

  今年安檢“悄悄”做

  旅客的大宗行李通過托運后,經過“無行李快速通道”會比較方便、快捷,不過隨身攜帶的物品不能包含精密儀器、攝影器材、大量電池導線、粉末狀塊狀等明確需要開檢或可能嚴重影響過檢效率的物品。

  有心的旅客可能會注意到,今年以來在首都機場過安檢門接受手檢時,不會再聽到安檢員說“轉身”這樣的“口令”。在安檢過程中,安檢員會不動聲色地繞到旅客身后實施檢查。首都機場方面表示,這叫做“環繞式手檢”,相關人士表示,旅客過安檢時往往會有焦躁、著急的情緒,這樣做主要是為了在安檢過程中盡量不打擾到旅客、影響旅客的情緒。

  一位安檢員說,整個安檢過程有10大重點部位,“非重點部位”也要嚴格檢查,每位安檢員一天要對大約1000人進行手檢,這意味著一天蹲起至少上千次。而有了“環繞式手檢”后,安檢員繞到旅客背后檢查,每次多出1米的距離,一年下來走的距離4萬多千米,可以繞地球一圈。

  2萬元專車券等你搶

  為了讓旅客充分感受從“家門”到“艙門”的完美出行體驗,本報聯合“神州專車”推出2萬元“神州專車”紅包,紅包將通過本報社會版組微信公眾號“飛吧”進行發放。

  從今天開始至元宵節,“飛吧”將在每個周六推出一期“答題贏專車紅包”活動,每期設置3個有獎小問題,答案來自當期發布的春運出行提示。

  活動參與注意事項

  1.刷一下本文中的二維碼,關注公眾號“飛吧”即可收到參與活動的相關信息。

  2.中獎者可獲得50元至200元的“神州專車”紅包,該專車券無使用期限要求,無需搭配現金使用,一次用不完可分多次使用。

  3.中獎者須下載神州專車APP,並用中獎手機號登錄完善個人信息(在賬戶中要顯示姓名及手機號才算成功,否則無法派發紅包)。

  4.每期活動次日,“飛吧”將通過微信通知中獎者,中獎者須告知“飛吧”手機號和神州專車APP賬戶名,中獎后三個工作日內,賬戶會收到專車券紅包。

  (記者 楊柳)

(責編:郝帥、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