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停車費成1月價格舉報“重災區” 教育、旅游舉報量下降

2015年02月26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夏曉倫)25日,國家發改委披露2015年1月全國價格舉報情況,各級價格主管部門接到價格舉報、投訴、咨詢、信訪總計49169件,經濟制裁總金額為2.74億元。其中,以停車費為主的交通運輸價格舉報數量排在首位。

從舉報熱點看,在全部價格舉報案件中,前五位依次為:交通運輸、房地產及物業管理、商品零售、醫藥以及汽車家電維修保養等其他服務,這五項合計佔總數的65.11%。在價格舉報中,交通運輸佔比近30%,而停車收費則佔一半以上。發改委列舉的交通運輸領域典型案件就包括停車收費。

舉報人1月13日來信向江蘇省連雲港市價格舉報中心反映稱,其名下車輛日前發生交通事故后被交警拖走存放於海連路的一個停車場內。提車時被要求繳納停車費用950元,舉報人認為太高。經連雲港市價格主管部門調查后發現,該停車場當期應收取道路停車費700元。經協商,停車場退還舉報人400元。

而據媒體此前調查,一方面,對於停車場,全國普遍實行多頭復雜的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在一些地方,政府對佔道停車的監督管理混亂,導致“黑停車場”遍地開花。而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停車費收支亦不透明、至少有一半停車費沒有進入政府財政的問題,這也成為今年地方兩會熱議話題。

除停車收費外,物業收費、出租車費、醫療機構收費、網購等也是當前輿論最為關注的熱點領域,其相關價格存在爭議時最受百姓關注。而由於近年來國家加大專項檢查力度,教育、金融服務、旅游、郵政通信等以往舉報量較大的行業近期舉報量下降,基本不再是價格舉報熱點領域。

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12358價格舉報系統今年1月1日正式開通后,系統運行正常。一個月以來,各級價格主管部門通過業務處理平台和呼叫平台,完成價格舉報的登記整理、轉辦、交辦、催辦、督辦和反饋回復等工作,實現了信息和數據的及時傳遞共享。

(責編:夏曉倫、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