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春節期間12315共受理投訴3萬5千余件 同比增長0.4%

2015年02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邢鄭) 26日,人民財經從工商總局獲悉,春節期間12315受理處理投訴舉報咨詢35870件,同比增長0.4%。總體情況看,春節期間全國消費市場繁榮有序,未發現銷售假冒偽劣商品、流通領域商品質量違法以及服務消費欺詐等方面的重大案件。

據了解,春節期間,全國工商、市場監管部門採取有效措施,努力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取得成效。各地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切實加強市場監管。針對節日消費市場特點,各地開展了農村和城鄉接合部市場假冒偽劣商品專項整治行動,同時加強市場主體信息公示,加大廣告、網絡市場、農資市場、旅游市場監管力度,並針對重點商品、重點地區市場進行檢查,確保市場秩序平穩。春節期間,全國未發生涉及市場秩序的重大突發事件。

在維護社會穩定方面,各地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加大規范直銷和打擊傳銷工作力度,突出加強對城鄉接合部、出租房屋等的監管檢查,嚴厲打擊利用節假日進行傳銷等違法行為。各地積極參加地方政府和安全主管部門組織的大檢查和聯合執法行動,配合有關部門嚴厲查處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發揮了積極作用。一些地方還採取有力措施及時處理重點消費問題,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

此外,全國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充分發揮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網絡作用,及時受理和依法處理春節期間消費者投訴舉報,及時發布消費提示、警示,強化教育引導,維護了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據不完全統計,春節期間,全國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共受理和依法處理消費者投訴舉報和咨詢35870件,同比增長0.4%。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