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外出農民工1.68億人 月平均收入2864元

2015年02月28日11:1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郝帥)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農民工工作有關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楊志明表示,目前全國農民工總量2.74億人,其中外出農民工1.68億人,外出農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

楊志明說,農民工已成為我國產業工人的主體,是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國農民工總量2.74億人,其中外出農民工1.68億人,外出農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可以說,農民工為農村增加了收入,為城鎮創造了財富,為改革開放增添了活力,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做出了重大貢獻。

楊志明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農民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國上下共同努力,推動農民工就業規模持續擴大,職業技能不斷提高,工資收入穩步增加,參加社會保險人數繼續增長,勞動保障權益維護得到加強,享受基本公共服務范圍不斷擴大,在子女教育、住宿改善、衛生、落戶等方面都有新的進展,農民工市民化有序推進,關心關愛農民工的社會氛圍正在形成。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