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2月制造業PMI止跌微升 經濟有望筑底趨穩

2015年03月02日08:21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月制造業PMI止跌微升 經濟有望筑底趨穩

  央廣網財經3月2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國家統計局昨天發布了2月份中國制造業和非制造業PMI指數,數據顯示,制造業PMI值為49.9,比上月微升0.1個百分點,但連續第二個月在榮枯線之下。同時,非制造業PMI值則從一年低點53.7,小幅上升到53.9。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員張立群認為,2月PMI指數一個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止降”,表明經濟有望逐漸筑底趨穩。

  據統計局解釋,2月制造業PMI回升,一是在近期降准減稅降費、加大重點基礎設施建設等穩增長的宏觀政策作用下,市場需求回升,企業信心有所增強﹔二是近期國際原油等大宗產品價格企穩,國內市場環境也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

  雖然2月制造業和非制造業PMI值雙雙回升,不過反彈力度卻有些弱,而且制造業仍然處在萎縮萎間。有專家分析,前兩個月PMI創2009年以來同期新低,說明制造業景氣度依然不佳,印証2月各類經濟數據持續低迷,實體經濟亮點難尋。盡管央行如期降息,未來還需抗通縮、穩經濟。

  不過,張立群認為,PMI反映的是綜合因素變化的結果,一些短期因素不會對“企穩”的趨勢產生太明顯的影響。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