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返京客流多早高峰擁堵 正月十五迎第二個返京高峰

楊柳

2015年03月03日07: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返京客流多早高峰擁堵 正月十五迎第二個返京高峰

  首都數千交警提前上崗攝影/本報記者 汪震龍

  昨天是全市中小學開學第一天,全市120萬學生通過不同出行方式再次加入到早高峰大軍。7點開始,各條環路、聯絡線等路面交通流量出現明顯上升,東城史家小學門前(海運倉、倉夾道)路段、平安大街廠橋路口、西黃城根北路口都是雙方向出現了短時擁堵。北四環中關村一橋及二橋內環輔路、火器營橋至海澱橋主路,西四環南段正陽橋輔路等學校集中路段都是車多通行緩慢區域,其中中關村一橋還出現了三車追尾、刮蹭事故,影響到了萬泉河橋區。

  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學校周邊交通壓力主要集中在7點半到8點,8點開始,環路交通流量增長迅速,主要集中在東西二三環南段南向北方向、西四環南段,以及受交通事故影響的東四環南段,還有就是各條聯絡線的進京方向,像今早的蓮石路進京方向四環到二環路段、京通快速、機場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五環至三環路段等都不同程度出現車輛行駛緩慢的情況。不過到了上午9點之后,道路逐漸恢復到正常水平。

  記者從市交管局獲悉,昨天早高峰在環路進出口發生多起刮蹭事故,導致交通受阻。交管部門預計,隨著正月十五的到來,本周還將會出現第二個返京客流高峰,由於返京的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等各種客流交織疊加,正月十五后全市交通流量將完全恢復到節前,早高峰預計會在7點前出現,晚高峰可能會持續到20點以后,預計北京西站周邊的蓮花池東西路、廣外大街﹔北京南站周邊的開陽路和南二環路段﹔北京站周邊道路交通壓力比較大,機場高速進京方向也會出現車流增加的情況。

  相關新聞

  返京客流遭遇早高峰 西站地鐵限流

  本報訊(記者 劉珜)昨天,返京大客流遇上通勤早高峰,地鐵北京西站運營壓力較大。8點左右,進站口排起長隊,9號線國圖方向在站廳層限流。預計到正月十五之后,返京客流高峰才會結束。

  昨天早晨8點多,地鐵北京西站聚集乘客排長隊,由於客流量大,地鐵在開往國圖方向的站廳電梯處限流。

  據西站站區書記陳艷紅介紹,首班車至昨天上午9點,地鐵北京西站進站19171人,出站11610人。“返京客流一直很平穩,保持在17萬左右,初六之后並沒有明顯下降。由於返京客流和上班上學的早高峰客流疊加,所以壓力較大。早高峰地鐵滿載率較高,上不去多少乘客,擁擠在站台比較危險,所以會在站廳層限流。基本上一到9點就不需要限流了。”陳艷紅介紹。

  據市交通委介紹,2月25日至3月15日,我市迎來返京客流高峰。據預測,返京階段全市完成進出京客運量近2600萬人次,日均約104萬人次,為歷史同期最高水平。(記者 楊柳)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