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信長星:我國勞動力供給仍處高位 促就業是底線

2015年03月03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孫博洋)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兩會e客廳”,信長星表示,我國勞動力供給仍處於高位,促進就業仍是經濟增長的底線。

信長星表示,未來一個時期,還是要大力解決好就業問題。勞動力供給現在仍處在高位,雖然相對過去勞動力在減少,但這是在高位上的微量減少,每年減少兩三百萬人,總量還很大。

信長星還表示,未來勞動力供給的壓力還非常大。勞動力供給變化是一種慢變量,現在和今后一段時期面臨的勞動力供給,是既定的、可測算的,至少未來六七年勞動力供給量還是很大的。要實現充分就業,還是要繼續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否則就業是難以承受的。

信長星指出,新常態下要進一步解決好就業問題,最根本的一點是繼續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簡單講就是把促進就業放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目標。這些年來,中央確立經濟增長速度的一個基本考量是怎樣解決好就業問題,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這是對就業優先的最好詮釋,即把促進就業作為經濟增長的底線來考慮。

在提到經濟發展和就業增長“良性互動”時,信長星表示,所謂“良性互動”,一方面要通過經濟增長、經濟發展促進就業,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反過來,通過促進就業,最大限度地開發利用我國豐富的勞動力資源、人才資源,發揮我們的人口紅利,尤其是要充分釋放人才紅利,促進我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