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信長星:深化改革是就業快速增長原因之一

2015年03月03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孫博洋)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信長星做客人民日報社、人民網“兩會e客廳”,信長星表示,去年經濟增長放緩但就業仍保持快速增長。

信長星表示,在去年經濟增長速度相對放緩的背景下,就業仍繼續保持了比較快速的增長。原因有三點:

第一,經濟總量大了。

第二,經濟結構在變化,三產比重這幾年每年都增加一兩個百分點,三產是吸納就業能力最強的。

第三,改革因素。減少行政審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量的市場主體涌現,確實在逐步形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好局面和良好勢頭。就業是民生之本,創業是就業之源,一個創業者可以帶動幾個人就業,這種勢頭隻要保持下去市場活力就會大大激發。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