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農業部副部長:對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堅決"零容忍"

2015年03月06日16:4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6日電 (楊曦)今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國農產品質量總體安全可靠,但個別地區也存在違法違規案件影響到農產品質量安全,接下來要進一步落實質量安全工作,不斷提高監管水平。

余欣榮表示,總體上講,我國的農產品質量安全可靠,消費安全有保障。他介紹,近幾年農業部對全國蔬菜、畜禽、水產質量安全的抽檢,合格率基本穩定在96%以上,且呈不斷上升態勢。

他同時指出,確實在個別地區、個別品種以及個別時段,違法違規案件也時有發生。尤其是受我國農業生產方式等多種因素的影響,農產品質量問題還時有發生,因而還有許多工作需要下決心不斷努力改進。

余欣榮強調,對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政府監管部門態度堅決。“哪怕有1%的問題,我們將採取100%的努力,堅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他說,“大家注意到,這些年農產品質量安全事件在不斷減少,特別是通過開展一些強有力的專項整治,通過加強質量安全機構能力的建設,像瘦肉精事件、三聚氰胺等非法添加劑的問題,得到比較好的控制。尤其要看到,農產品生產者的質量意識、消費者的安全意識和我國農產品的標准化建設都在穩步提升。”

余欣榮介紹,下一步農業部將進一步落實各個環節的質量安全工作,同時歡迎社會各方面加強對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監督,進一步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地方負責制,不斷地提升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監管水平,從而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農產品。

 

(責編:楊曦、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