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武漢高中三限生政策今年起取消 之前已實行12年

黃琪

2015年03月06日09:22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按照教育部此前部署,最遲今年公辦普通高中要全面取消擇校生,我市“三限生”政策一直備受關注。昨日,省教育廳和武漢市教育局均表示,已能確定“三限生”今年取消。這意味著我市實行了12年的“三限生”政策將退出歷史舞台。

  去年我市中考,省示范高中20%的計劃用於招收“三限生”。這些學生成績在指令線下若干分,須交2.4萬元擇校費才能被錄取。去年我市公辦普高共錄取了約3000名“三限生”。

  “三限生”今年是否真的取消,直到年前仍待定。昨日,武漢市教育局發展規劃處工作人員介紹,現在已能確定今年取消“三限生”,相應的,“指令生”的名額會有一定增加,至於增加多少,具體文件還未下達。湖北省教育廳發展規劃處工作人員也証實了這一點,據介紹,政策細節要等4月份教育部下發正式文件。

  “三限生”名額變為“指令生”,意味著會有更多中考生將以公費生身份進入重點高中就讀。不過也有業內人士分析,高中為保証收入,確保辦學正常運轉,可能會增多“國際生”名額。

  眾所周知,“三限生”政策在彌補教育經費不足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那一旦取消,將如何保障經費?一些高中校長們表示,希望地方能增加財政撥款,保障高中辦學正常運轉。(記者黃琪)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