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江西省大力實施電能替代項目

張志勇

2015年03月06日10:02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記者張志勇)記者3月5日獲悉,為保護江西藍天碧水,助推江西綠色崛起,省電力公司今年將大力實施電能替代項目,力爭完成電能替代項目200個以上,計劃完成替代電量11億千瓦時。

  我省建設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上升為國家戰略后,電能替代工作步入快速發展的機遇期。按照“挖潛、引導、雙贏”的思路,省電力公司今年將積極拓寬電能替代領域,細分客戶個性化用能需求,制定便於實施、費用較低的電能替代組合策略,推廣“電鍋爐+熱泵”和“電鍋爐+燃氣鍋爐”等替代項目。為推動電能替代項目落地,該公司將不斷完善電能替代工作機制,強化項目跟蹤服務﹔開辟綠色通道,實現電能替代工程從業擴報裝到送電全過程“一站式”服務﹔加強電網配套項目建設,確保電能替代工程用電不受限、不卡脖﹔加強與政府的溝通聯系,爭取將電能替代工作納入各地能源“十三五”發展規劃、城市發展規劃、大氣污染防治方案等,建立政府主導、企業參與、社會支持的推動機制。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