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安徽省農產品出口平穩增長 同期增長6.5%,

王愷

2015年03月06日10:11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 王愷)今年1月份,我省農產品出口延續去年較為穩健的態勢,出口總額與總量均實現穩定增長。

  據合肥海關統計,1月份,我省農產品出口總值7.4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5%,出口總量4.5萬噸,增長0.9%。農產品單月出口總值從去年9月份開始到12月份連續4個月穩步攀升,今年1月份出現小幅回落,環比下降6.1%。

  民營企業佔比近8成,外資企業出口增長迅速。 1月份,我省民營企業出口農產品5.7億元,增長8.5%,佔同期我省農產品出口總值的77.5%。外商投資企業出口 0.6億元,增長28.4%,佔7.8%﹔此外,國有企業出口1.1億元,下降10.5%。中藥材、蜂蜜、水海產品出口快速增長,其中出口中藥材1.1億元,增長1倍﹔出口蜂蜜0.4億元,增長10.3%﹔出口水海產品0.3億元,增長34.7%。茶葉、蔬菜、羽絨同比下降。

  亞洲市場佔據半壁江山,歐盟、美國市場穩步攀升。 1月份,我省對亞洲市場出口農產品4億元,增長16%。對歐盟出口1億元,增長7%﹔對美國出口0.8億元,增長27.6%。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