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山西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尚慧輝

2015年03月06日10:15  來源:山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馬凱參加 王儒林主持並發言 李小鵬等發言

  本報北京電(記者 尚慧輝)3月5日下午,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山西團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和代表們一起審議,並作為國務院工作人員聽取大家對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代表團團長王儒林主持。他發言時說,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頭腦清醒,謀劃發展求真務實,改善民生舉措有力,是一個統一思想、振奮精神、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做好2015年山西各項工作,關鍵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對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貫穿到全部工作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一手抓全面深化改革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轉型綜改區建設,推動“六大發展”,實現“三個突破”,大力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努力開創我省弊革風清、富民強省新局面。王儒林就山西水利開發建設、加快煤層氣礦業審批權改革、形成京津冀晉蒙協同發展的經濟增長極、加大採煤沉陷區治理四個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代表團副團長李小鵬發言時說,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我贊成和擁護這個報告。我們要結合山西實際,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全國 “兩會”精神,重點加強改革開放創新、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三農”和扶貧、人居環境改善、民生保障、生態文明建設、安全生產、政府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等工作,不斷開創弊革風清、富民強省新局面,努力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李小鵬還就支持我省採煤沉陷區治理和重大項目建設等提出了建議。

  馬凱在山西代表團審議時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客觀全面,實事求是,目標明確,措施具體,符合國情實際。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是一個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敢於擔當,敢於作為的好報告。去年山西省作為煤炭資源大省,經濟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各項工作都取得積極進展,成績來之不易。

  下一步,要全面貫徹中央的工作部署,堅持抓經濟和抓反腐,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振奮精神、主動作為,始終以經濟工作為根基,發展和改革統一抓,煤炭產業和非煤產業一起抓,經濟和社會統籌抓,著力在優化結構和提質增效上下功夫,著力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努力推動山西發展再上新台階。

  王安龐、王清憲、申瑞濤、楊紹清、姚建民、柳樹林、劉蓉華、張家勝等代表先后圍繞增強發展后勁、政府創新管理、煤炭稅制改革、高鐵安全管理立法、農業科技創新、實施走出去戰略、加大簡政放權、統籌城鄉居民醫保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副團長樓陽生、李政文、胡蘇平、高建民、吳政隆、劉杰與代表們一同參加審議。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陳大偉,科技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到會聽取審議意見。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