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本月起,長沙市區機關大院帶頭拆除圍牆

王晗

2015年03月09日13:11  來源:湖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推開牆 讓出綠

  本月起,長沙市區機關大院帶頭拆除圍牆

  湖南日報3月8日訊(記者 王晗)拆牆透綠增綠,長沙一直在行動。3月6日,長沙市召開城區拆牆透綠增綠工作專題會議,通報分析建成區范圍內臨路臨街實體圍牆調查摸底情況,研究審議《長沙市城區拆牆透綠增綠工作實施方案》(征求意見稿)。這標志著該市將全面推行拆牆透綠增綠。

  根據方案,該市發揮黨政機關示范帶頭和正面引導作用,今年3月起從市區兩級機關大院開始,啟動首批拆牆透綠增綠項目,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

  “拆牆透綠增綠是看得見的民生工程。”長沙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陳獻春介紹說,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中,將嚴格落實“四增兩減”的新要求,即增加公共綠地、公共空間、配套設施、支路網密度,減少居住人口密度,減少開發強度,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群眾的生活更加舒適、愉悅、便捷。

  該市各級政府將落實主體責任,實施統籌協調機制,堅持條塊結合、以塊為主,採取市統籌、區實施的工作模式,強力推進各項工作。將堅持統一規劃設計,拆建同步實施,一次性建設到位,確保景觀整體協調,根據城區不同地域的特色、不同單位圍牆的類型、性質、結構等特點,分批、分期、分類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做到精准施策,彰顯特色。

  首批實施的拆牆透綠增綠項目將納入上半年長沙市造綠大行動重點觀摩內容,並實行嚴格的考核督查,確保首批項目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