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宜昌躋身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

王成龍

2015年03月09日13:14  來源: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成龍、通訊員周麗華)宜昌近日收到喜訊:該市被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准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成為我省首個獲此殊榮的地級市。

  2014年,宜昌市專利申請總量達7274件,同比增長46.33%,其中,發明專利申請2258件,發明專利授權277件。全市共有8項發明專利獲中國專利優秀獎,1項專利獲國際發明展覽會金獎,培育了安琪股份、宜化集團、人福藥業等一批在國內外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級知識產權示范企業,21家企業成為省級知識產權示范企業。

  宜昌十分重視科技創新。知識產權工作經費投入以每年不低於20%的速度增長﹔建立國家專利技術展示交易中心、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等多層次的知識產權服務平台,出台知識產權質押融資管理辦法,近4年簽署9筆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協議,總金額達15.8億元﹔啟動“天網”、“護航”等保護知識產權專項行動,近7年受理各類專利糾紛案件332件,全部按期結案。

  以知識產權工作為抓手,宜昌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創新科技投入機制,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吸引各類資本投入科技型企業,大力發展高新技術企業。截至去年底,該市高新技術企業達228家,高新技術產業增加值476.3億元。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