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合肥高新區定下兩位數增長目標

楊萃

2015年03月09日13:18  來源:安徽日報  手機看新聞

  新年伊始,合肥高新區牢牢把握“工業發展主引擎、創新發展新高地”的定位,定下了全區GDP年增長11%的發展目標,以加快建設創新能力強勁、高端產業發達、城市功能完善、人居環境優美的現代科技新城。

  據悉,2015年該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全區GDP增長11%,財政收入增長12%,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3%,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增長15%,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總額375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進出口總額增長10%。

  為實現上述目標,促進轉型升級,構筑現代產業新體系,合肥高新區將瞄准國際國內高端領域,堅持外引內培並舉,做大做強家電、光伏新能源、汽車、智能語音、公共安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國際國內領先的現代產業集群。以訊飛語音產業孵化園等項目為抓手加快推進“中國語音谷”建設﹔以集成電路產業基地項目為抓手加快推進 “中國智能谷”建設﹔以公共安全產業園項目為抓手加快推進“中國安全谷”建設﹔以惠而浦、美的、格力等項目為抓手,加快推進智能家居產業的建設﹔以長安、大陸輪胎為抓手,加快推進汽車及配套產業建設﹔以陽光電源、晶澳太陽能、通威太陽能為抓手,加快光伏產業發展應用。

  調整優化產業結構,繼續實施“科技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優選一批總量不大但行業領先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成為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和品牌的新興產業領軍企業﹔深入推進工業4.0發展,著力推動傳統制造業向中高端、智能化邁進,加快實施高新區“十百千”計劃,即創建二十個“智能工廠”、一百個“數字車間”和一千家“智慧企業”,實現生產、管理智能化,提高工業生產集約化水平。

  擴大開放合作,增進創新發展新動力。以國際化眼光在全球范圍內招商引資,將集成電路、生物工程、工業機器人等新興產業領域作為招商重點,謀劃儲備新興產業項目,加快推進巴斯夫、格羅方德、庫卡等項目的洽談。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著力做優“創新鏈”,做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以國際標准打造長三角自主創新的策源地。發揮創新平台“動力引擎”作用,構建集高端人才培養、先進技術研發、創新成果交易和產業化等於一體的 “創新生態體系”。推進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制造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術創新工程院、公共安全研究院等運行管理機制創新,重點加強平台內涵建設,加快建設集成電路、生物工程、公共安全等研發平台。

  (楊萃)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