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和教育退款4個月不見錢 客服稱上千人正慢慢退

2015年03月15日07:4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和教育退款4個月不見錢 客服稱上千人正慢慢退

  中和教育退款 4個月不見錢

  客服稱學員上千人正在慢慢退

  在中和教育集團報名參加資格考試,身份審核未通過,公司承諾盡快退款,但4個月過去仍未退款的現實,讓報名者高先生有些不安。近日,高先生發現,和自己同樣遭遇的還有不少人,他們一起組建QQ群維權。昨天,中和教育稱,由於退款者較多,退款仍需等待,無法給出具體時間。

  審核沒通過 退費等四個月

  去年8月,高先生在中和教育集團總部報名人力資源管理師一級考試,交費2000多元。倆月后,中和教育聯系高先生,稱由於相關政策調整,高先生的報名沒有通過審核,“他們說,和我一樣未通過審核的報名者光北京就有上千人。”高先生稱,當時聽后,心裡涼了一半,“但對方立即表示,可以將其轉移至山東考試。”

  高先生答應后,買來相關書籍,花了大量時間備考。去年11月初,中和教育又突然通知高先生,還是沒經過審核,可以全額退款。“當時承諾得很好,說退款需要40個工作日”。

  去年11月12日,高先生將報名登記表、銀行卡號等材料和信息交給中和教育,等待退款,然而這一等就是4個多月。“超出承諾期兩個多月了,期間打過十幾次電話,中和教育總是說讓我等,我想要財務部門電話直接溝通,客服又不給”。

  協商后退款 倆月沒到賬

  另一位維權者丁女士告訴記者,她是去年11月在中和教育集團旗下的理想國際教育國貿校區報的名,報考採購師一級課程,費用6120元,“當時承諾報考后可以立即學習,后來一直沒有開課消息,我電話咨詢后,校方稱要延期,但又說不出會延期到什麼時候”。丁女士和對方溝通多次,均未得到確切消息,於是今年1月7日決定要求退款。

  “因為是我要終止合同,要扣10%違約金,我雖然不願意,但對方堅持不扣錢就不退費。”無奈,丁女士最終被扣掉違約金、手續費等各項費用843元,“剩余的5277元答應全退,還給我出具一張退款留存單”。

  倆月過去了,今年3月初,丁女士咨詢退費進度,“校方竟說沒有查到退款信息,后來又改口說給我辦理的員工已離職,之前的退款單沒有錄入系統,總之用各種理由搪塞我。”如今,離拿到退款單已過去兩個多月,丁女士還是未收到退款。

  中和教育稱退款要排隊

  高先生原本以為自己是個案,沒想到上網一查,發現像他一樣遭遇的大有人在。高先生組建QQ群,和大家一起商討維權事宜。截至昨天,該維權群裡已有15人,因為報名科目不同,報名費從20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北京晨報記者查詢發現,中和教育旗下教育品牌包括智聯經緯教育、遠大學校、理想國際教育、學慧網。

  昨天,記者致電中和教育集團總部客服,客服查詢后証實高先生和丁女士均未退款,“我們報名未通過審核的學員太多,退款得一批一批來。”客服人員表示。

  客服人員稱,高先生那一批學員有上千人,目前正慢慢退款。而丁女士報考的採購師屬非統考,“她是今年1月7日申請的退款,這個肯定還得往后拖,至於拖到啥時候,也不好說”。

  晨報96101熱線新聞 記者 岳亦雷

  線索:辰先生

(責編:李海霞、劉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