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專題>>圖片報道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海南武警開展博鰲年會專訓 官兵需熟記上百車牌號

卓光華 佘正斌 楊瑞明

2015年03月17日10:15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南武警開展博鰲年會專訓 官兵需熟記上百車牌號

海南武警開展博鰲年會專訓官兵需熟記上百車牌號

  武警海南總隊為擔負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安保勤務官兵進行專勤訓練。圖為武警官兵專勤訓練現場。 付美斌 攝

  武警海南總隊為擔負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安保勤務官兵進行專勤訓練。圖為武警官兵專勤訓練現場。 付美斌 攝

  武警海南總隊為擔負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安保勤務官兵進行專勤訓練。圖為武警官兵專勤訓練現場。 付美斌 攝

  中新網海口2月28日電(卓光華 佘正斌 楊瑞明)“Can I help you?”“I can’t accept the interview”這是記者28日在武警海南總隊一支隊(下稱一支隊)訓練場看到的,擔負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安保勤務的官兵用流利英語進行對話的情景。

  據了解,隨著本屆年會日益臨近,武警海南總隊春節前已對年會安保勤務進行了全面動員部署,節后全面展開了以一招制敵、基礎體能、執勤常用英語培訓和處置突發事件等為主要內容的安保練兵活動。同時,該總隊結合當前社會治安形勢,重點開展了反恐怖、反襲擊、反沖撞等反恐作戰訓練。

  根據此次會議警衛規格高、政治影響大、動用兵力多、任務范圍廣等因素,武警海南總隊黨委高度重視,先期組織專題議訓,分析研判形勢,研究措施辦法,成立一套抓部隊、一套抓勤務的“兩套班子”。擔負具體勤務的部分隊精心挑選執勤人員,結合執勤官兵素質特點,因地制宜地開展“分級訓練”、“協同訓練”以及“合成訓練”。並堅持把理論輔導、模擬訓練、年會安保小常識競賽等方法貫穿到訓練全過程。

  記者在一支隊專勤專訓現場看到,為了使執勤動作達到規范統一,該支隊教練員讓擔負任務的官兵反復練習一個動作,直至標准為止。為了使執勤人員打牢相關理論知識基礎,一支隊把執勤理論匯編成手冊,保証執勤官兵人手一冊,便於官兵利用訓練間隙和零碎時間熟悉記憶。訓練中,他們還著重突出了重要目標和重要部位的情況處置訓練和研究。

  “參勤官兵的過硬執勤能力與前期的充分准備密不可分。雖連續多次的年會安保勤務為我們積累了很多經驗,但每一年都有新情況、新挑戰。”一支隊支隊長吳建明深有感觸:“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執勤官兵要熟記上百個車牌號碼,熟悉30多種類型的証件,完成40多種情況設想的處置訓練,還要了解各國不同的風土人情。每一環節我們都要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年會安保任務萬無一失。”

  據悉,武警海南總隊已連續13年圓滿完成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安保勤務。(完)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