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安徽選30個產業集群專業鎮為示范點 多方面給予重點支持

2015年03月20日08: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合肥3月19日電(劉穎)今日上午,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經信委獲悉,2014年安徽149個產業集群專業鎮共有注冊企業24770戶。全年實現增加值1465.87億元,實現了463.86億元的利潤。

  據悉,安徽省149個產業集群專業鎮區域分布相對均衡,發展水平參差不齊。其中,皖中專業鎮營業收入居首,佔全部專業鎮總產值的42.25%。從特色產業來看,13個營業收入百億元以上專業鎮為家電制造、電線電纜、再生鉛生產、金屬冶煉及壓延加工、儀器儀表、電子電器、汽車零部件、機械制造等。

  “由於受資源、環境、區位等因素的影響,在產業集群的產業形成上具有明顯的資源和地域特色。”安徽省經信委企業服務處處長張立明介紹說,如高溝鎮被認定為“國家火炬計劃無為特種電纜產業基地”、博望鎮被認定為“刃模具機床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黃崗鎮被命名為“中國柳編之都”、源潭鎮的工業刷和環衛刷佔全國同類產品市場七成以上份額等。全球玩具三分之二來自中國,中國玩具三分之一來自安徽,而安徽三分之二來自冶山鎮。

  據了解,安徽省在149個產業集群專業鎮基礎上,擇優選擇30個產業集群專業鎮為省級產業集群專業鎮建設示范點。並在項目資金、融資擔保、企業培訓、服務平台建設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通過培育壯大一批特色鮮明、市場競爭力強的產業集群,為全省產業集群專業鎮發展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形成區域經濟發展新優勢和新的增長點。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劉然)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