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江西200個文化產業項目招商 總額1887億元

2015年03月20日08: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西200個文化產業項目“閨中待嫁” 總投資額達1887億元

  人民網南昌3月19日電 (肖成)3月19日,2015年江西省文化產業招商工作會議在南昌召開。大會上,江西省文化廳集中推出了文化產業重點招商項目200個,總投資額達1887億元,涵蓋了創意設計、雕刻藝術、動漫游戲、非遺文化、工藝美術、文化旅游、演出服務、影視出版等12個門類。

  近年來,江西省文化產業快速發展,2014年全省文化產業法人單位主營業務收入達2061.3億元,同比增長15.57%,文化產業綜合指數及影響力指數首次進入全國前十名。但是,從總體看,文化產業經濟總量小、結構層次低、龍頭企業少、產業人才缺等問題依然突出,文化產業面臨增量與提質的雙重壓力。

  居於此,江西大力招商引資、借力發展,將其當成迅速壯大產業規模、激發產業活力的有效現實途徑。據了解,今年,江西省文化廳將積極組織參加2015年6月江西省文化產業合作(南京)推介會、第十一屆深圳文博會等國內重大招商活動,著力吸引民營企業投資大舉進入江西升級發展的盛會。

  招商工作會上,為確保2015年江西省文化產業簽約項目投資達到200億元,力爭300億元,沖刺400億元,江西省文化廳與全省11個設區市文化局現場簽訂了《2015年江西省文化產業招商任務責任書》,確定了每個設區市的年度招商任務。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劉然)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