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河南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基礎設施 投資薄弱環節機會多

2015年03月20日08:5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鄭州3月19日專電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發布了《關於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中明確指出,要進一步鼓勵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資本投資公共服務、資源環境、生態建設、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加強薄弱環節建設。

  《意見》中指出,在引導社會資本投資重點領域方面,實行統一市場准入制度。在生態環保、農業和水利工程、市政基礎設施、能源、信息等重點領域,實行統一市場准入制度,為各類投資主體創造平等機會。要根據不同領域項目的特點,積極探索通過公私合營、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投資補助等多種途徑,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以獨資、合資、合作、聯營、租賃等方式參與項目建設和運營。

  在創新重點領域融資對接服務機制方面。省級部門重點抓好重大水利工程、生態環保、鐵路、民航、電力、電網、信息基礎設施等領域對全省有重大影響或跨區域重大項目的融資對接工作;各市級部門重點抓好本地現代農業、普通公路、市政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領域重大項目的融資對接工作。

  在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的合作方面,在政府負有提供責任又適宜市場化運作的公共服務、資源環境、生態保護、基礎設施等領域,大力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增強公共產品供給能力.

  在設立支持重點領域建設的投資基金方面,要鼓勵民間資本發起設立主要投資基礎產業、公共服務、生態環保、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的創業投資基金和產業投資基金,政府整合財政性資金採用認購基金份額等形式予以支持。

  《意見》中還強調要進一步擴大重點領域開放,加快現代農業、基礎設施和社會事業等重點領域開放。深入推進招商引資,組織重大招商引資活動,創新招商方式,積極推進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時岩 王川)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劉然)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