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專題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博鰲機場正式動工建設 將於2016年建成通航

趙優

2015年03月20日08:49  來源:海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博鰲機場正式動工建設

19日上午,博鰲機場工程建設開工典禮在瓊海市中原鎮舉行。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副省長陸俊華等參加儀式,毛超峰宣布博鰲機場建設工程開工。項目總投資19.1億元,計劃2016年底實現建成通航。

陸俊華在講話中表示,博鰲機場項目是省重點工程,也是我省民航事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做好博鰲亞洲論壇這一重要國事活動服務保障的高度重視,以及加快推進國際旅游島建設的堅強決心。

據介紹,建設好博鰲機場,是提升我省空中運輸能力、完善海南綜合交通網絡體系的重要舉措,對於促進我省對外開放,加快國際旅游島建設,推動海南特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也是更好地發揮博鰲亞洲論壇影響力,建設好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這一博鰲第二樂章,促進當地開放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

博鰲機場距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15公裡,主體工程將按照國內支線機場規劃、建設,主要服務范圍為海南東部地區,重點服務博鰲亞洲論壇。項目佔地2732畝,包含新建1條2600米×45米跑道、2條垂直聯絡道、9000平方米航站樓、兩個近機位廊橋、跑道雙向設置I類儀表著陸系統及900米的I類精密進近燈光系統、站坪機位26個。機場建成后,預測旅客吞吐量為48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440噸、飛機起降量4950架次。據悉,項目主體工程投資11.27億元,包含配套工程及征地拆遷安置費用總投資19.1億元。截至2015年2月,到位資金共計9.8185億元。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