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專題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博鰲論壇發布2015亞洲競爭力年度報告 中國仍排第9

陳蔚林

2015年03月20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博鰲論壇發布2015亞洲競爭力年度報告 中國仍排第9

中國綜合評估仍排第九位

記者18日從博鰲亞洲論壇發布的《亞洲競爭力年度報告2015》中獲知,新加坡、中國香港、韓國和中國台灣分列2014年度亞太經濟體綜合競爭力前4位,中國排名較2013年度沒有變化,綜合評估仍排在第9位。

報告把評估對象設定為亞洲上市企業,根據這些企業2014年披露的2013年數據,最終確定參加排名目標企業為18533家。

總體來看,亞洲企業綜合競爭力前十名的企業具有一個鮮明的特點,即都具有較強的基礎能力和盈利能力,而發展能力和抗風險能力相對較弱。《報告》認為,這說明亞洲企業仍是成長中的企業,發展能力和抗風險能力有待進一步提升。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