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聯通被曝將處理8名廳級干部 存以權謀私等問題

林其玲

2015年03月27日07:4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通被曝將處理8名廳級干部 存以權謀私等問題

2014年8月26日,2014年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CFP

  2014年8月26日,2014年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CFP

  聯通被曝將處理8名廳級干部

  內部人士稱,巡視組撤離后公司內查,首批將被處理的8名干部涉“以權謀私”﹔聯通官方稱“無可奉告”

  中央巡視組給中國聯通的余震尚未結束。26日,來自聯通體系內部的消息稱,最近聯通又要有一波人事調整,多個省級分公司總經理將面臨洗牌調整。對此,中國聯通昨日表示“目前無可奉告”,整改結束后會專門向社會公告。

  聯通被曝自查出8名“廳級干部”

  昨日,聯通內部人士向新京報記者透露,巡視組離開聯通后,聯通通過自查,發現有8名“廳級干部”存在問題。聯通內部人士提供的這份名單顯示,這8人涉及省級分公司總經理、全資業務子公司的總經理。據稱,這8人存在“以權謀私”等問題,處理結果分為三類,一類是記過,二類停職、三類免職待安排。

  今年2月中央第八巡視組結束對中國聯通的專項巡視。中央巡視組在意見反饋報告裡明確提出,中國聯通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系人在自己管轄范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等。此外,中國聯通在選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公司內部“反映強烈”,公司在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

  春節前中國聯通出台整改方案,表示將針對巡視組提出的問題展開自查。據透露,4月中國聯通將對外公布一份詳細的“整改報告”,針對整改內容進行詳細披露。

  昨天,新京報記者就此向中國聯通求証,是否在自查過程中發現8名“廳級問題干部”。對方表示,“目前無可奉告”,整改結束后會專門向社會公告。據悉,聯通有望在4月份公布自查結果。

  或有一波人事大調整

  據中國聯通體系內部人士透露,最近聯通又要有一波人事調整,多省的分公司總經理也面臨洗牌調整,中國聯通江西省分公司總經理王竑弢將出任總部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該人士表示,上次聯通的人事任免被巡視組批評之后,這次提拔都是考察了多方面因素,提拔任用的都是在當地口碑較好的領導干部。

  但據聯通內部其他人士表示,目前該任命並未正式下達。

  中國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原總經理宗新華因涉嫌嚴重違紀,去年12月被中國聯通免去其職務。今年1月,國務院國資委紀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

  去年11月27日,第八巡視組進駐聯通,此后接連有聯通高管落馬。12月15日,中國聯通網絡分公司副總經理、網絡建設部總經理的張智江被調查后,聯通對其免職。

  去年,中國聯通還對外通報廣東聯通黨委書記、總經理何飚頂風違紀,受到黨紀政紀處分。

  中央巡視組在今年2月5日的反饋意見裡也表示,還收到反映一些聯通公司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責編:周素雅、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