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劉東華:企業家一定要斷掉走灰色地帶的念想

2015年03月27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劉東華在接受人民網採訪(符武平 攝)

人民網博鰲3月27日電 (劉然 符武平)26日,正和島創始人及首席架構師、《中國企業家》前社長劉東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今后的政商關系中,企業家一定要斷掉走“灰色地帶”的念想,這種念頭將會很危險。

26日下午,剛剛參加完“政商關系新生態”分論壇談論的劉東華對記者表示,雖然論壇嘉賓從各個方面對政商關系進行了解讀,但卻有一個相同的感受,就是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后,隨著中央反腐的不斷深入,大家對未來確實更加有信心了。雖然會有些階段性的問題出現,但總體來說,對政商關系新生態的形成都是比較樂觀的。

“企業家離政治太近了會燒死,太遠了會凍死”,劉東華認為,隨著中國深化改革的步伐,政府不斷把手中權力轉移到市場中來,而官員則必須在新的社會環境中找到其價值實現的新方式。但企業家一定要斷掉走“灰色地帶”的念想,因為將來這條路肯定走不通。“一有機會就想抱大腿,這想法以后很危險”。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