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劉世錦:國企改革需“正本清源”

2015年03月27日16:4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海南博鰲3月27日電 (孫博洋)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26日在海南博鰲召開,在“混合所有制:國企改革再發力”分論壇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在談及國企改革時表示,國企改革要由過去管企業、管資產為主轉向管資本為主。

劉世錦表示,談到混合所有制的問題,前提是國企改革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大家是缺少共識的,有很大的爭議,那麼,爭議的背后,首先需要正本清源。那麼這個正本清源的“本”是什麼?這個本就是十八屆三中全會文件中通過的關於國企改革的一些基本的判斷,一些目標,一些措施。其中有一條就是公有制和非公有制都是很重要的,講到國企改革的時候,就是要由過去管企業、管資產為主轉向管資本為主。

劉世錦還表示,國有資本應該秉持“有所為,有所不為”,也就是說國有資本不是什麼地方都需要搞的。國有資本應該服從於國家的戰略目標,重點就是提供公共產品,支持一些戰略性、前瞻性的產業,推動科技進步,保護生態環境和保障國家安全。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