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朱民: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不用擔心 其實是利好

2015年03月28日17: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孫博洋)27日,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的博鰲對話分論壇上,IMF副總裁朱民表示,經濟增長速度的放緩對中國其實是利好。

朱民表示,接下來的五年時間中,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會繼續,今年增速大概是6.8是,2016年是6.5或者更低。

朱民稱,增長速度放下來沒問題,因為質量增加了,因為中國經濟在做結構調整。投資降下來,而生產率提升,消費增加,增長更具有可持續性,這是好消息。所以說經濟增長速度的放緩對中國來說是利好。

朱民還表示,接下來中國投資的相對佔比會下降,中國經濟會轉向以消費拉動的模式,消費將會有更重要的作用。增長放緩的時候人們或許會擔心,比如GDP人均水平還會不會追趕上美國的水平,我的回答是不用太擔心。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