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於廣洲:將全面落實“一帶一路”戰略 推進"三互"大通

2015年03月29日01: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接受人民網等媒體採訪(攝影 孫博洋)

人民網博鰲3月29日電(薛白 孫博洋)海關總署署長於廣洲在28日的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分論壇——《出口企業:轉移,還是轉型》中表示,海關總署將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一帶一路"重要戰略部署,緊緊圍繞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的要求,制定落實實施方案,主動融入和支持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於廣洲指出,海關正在全面深化海關改革,優化海關監管服務,全力支持"一帶一路"互聯互通、落實三互大通關、推進國際物流大通道建設、促進經貿產業合作等,海關將研究出台一系列支持措施,全面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於廣洲強調了推進"三互"大通關的重要性,他指出海關將按照一帶一路戰略部署,進一步促進貿易安全與便利,與沿線國家加強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的海關合作,改善邊境口岸通關設施條件,加快邊境口岸“單一窗口”建設,降低通關成本,提升通關能力。還要進一步加強供應鏈安全與便利化合作,推進跨境監管程序協調,開展“經認証的經營者”(AEO)互認,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

(責編:夏曉倫、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