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南昌臨空經濟區構建"一心+兩軸"立體大交通

2015年03月30日14:54  來源:江西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北車集團入駐、深圳歐菲光入駐、廣東鴻利光電入駐……近年來,南昌臨空經濟區筑巢引鳳,成功引進許多重量級企業落戶。吸引這些大型企業入駐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南昌臨空經濟區構建“一心+兩軸”立體交通格局,使得區位優勢進一步凸顯。

  據了解,2014年,省政府正式批復《南昌臨空經濟區發展規劃(2014-2025年)》,臨空經濟區以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及周邊服務區為核心,佔地約223平方公裡。功能劃分為“一心”和“兩軸”,“一心”即以昌北國際機場為核心,重點建設航空客貨樞紐、多式聯運設施和客運換乘中心,形成多功能立體交通樞紐﹔而“兩軸”則是沿昌九高速公路、昌九城際鐵路以及昌九大道形成南昌九江城市發展軸,沿贛江依托港口形成贛江黃金水道發展軸。

  目前,南昌臨空經濟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快速推進,圍繞核心區小微工業園福銀高速公路以南片區的環形路網已全面貫通﹔昌北國際機場和中心城區之間加緊建設軌道交通快速通道﹔擁有4個2000噸泊位的南昌龍頭崗碼頭正在緊張施工﹔國際航線正逐步增加,積極構建聯系全球的空中通道。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