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澳大利亞最大煤礦項目被指危害瀕危鳥類 或被擱淺

2015年04月02日07:31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大利亞最大煤礦項目被指危害瀕危鳥類 或被擱淺

資料圖:因為可能會影響瀕危鳥類黑喉草雀的生存環境,澳大利亞最大的煤礦項目可能面臨擱淺的結局。

  資料圖:因為可能會影響瀕危鳥類黑喉草雀的生存環境,澳大利亞最大的煤礦項目可能面臨擱淺的結局。

  據澳洲網報道,因為可能會影響瀕危鳥類黑喉草雀的生存環境,澳大利亞最大的煤礦項目可能面臨擱淺的結局。

  據報道,環保組織Coast and Country3月31日在昆州土地裁判發起了一項起訴,他們的目標是印度阿達尼公司價值165億澳元的卡米爾煤礦項目。卡米爾煤礦項目如果成功獲批,將每年從加利裡盆地開採至少5000萬噸的煤。

  Coast and Country組織律師霍爾特向法庭表示:“這個項目將造成的環境破壞,或者潛在的破壞環境的風險都是非常巨大的。”

  這起案件將重點關注其環境和經濟影響,同時也將考慮瀕危黑喉草雀的生存困境。“如果煤礦項目投入使用,將對世界上目前最大的一個黑喉草雀種群造成明顯的威脅。”煤礦項目的反對者還表示它將威脅蠟棕櫚樹的生存,並將抽干附近的泉水。

  但阿達尼公司律師安布羅斯辯稱,他們的環保模擬已經得到了許多專家的指導並公開發表,並且該公司承認黑喉草雀的數量出現了大幅下降——霍爾特表示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下降了80%。

  但阿達尼公司表示替代區域和管理方案將“合理控制對環境的影響”,“黑喉草雀不需要遷移太遠,替代棲息地就在他們目前棲息地的旁邊。”安布羅斯還表示該煤礦預計將帶來186億至228億澳元的經濟效益。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