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長江論壇在漢召開 五省專家論道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

郭婷婷

2015年04月09日09: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武漢4月9日電 (郭婷婷)日前,國務院批准了《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規劃》,長江中游城市群城市間將如何探索協同發展新模式、新機制、新途徑?4月8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中國城市經濟學會和湖北省社會科學院承辦的“長江論壇”在漢舉行。五省專家齊聚論道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

  為表示重視,湖北省以最高規格舉辦了這次會議。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出席論壇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王國生親自主持開幕式。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李培林﹔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徐匡迪在會上作主題報告。

  徐匡迪表示,早在8年前,就提出了長江中游城市群概念。2011年10月,他曾和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率領近40位院士組成的“中國特色城市化道路發展戰略研究項目”調研組抵漢。調研組認為,城市發展到今天,競爭不是單個對單個,單體是無法崛起的,而是一群對一群。當時他們輾轉贛鄂湘三省,調研城鎮化建設和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情況,為共建中三角打好了理論鋪墊。

  而理論界也成為城市群發展的重要推力,貢獻了大量智慧。目前,贛鄂湘三省社科院,均成立了長江中游城市群課題組,積極開展擴大內需、產業融合、基礎設施一體化、科教協作創新等課題協作研究。

  據悉,本次論壇期間,來自湖南、江西、湖北和四川、上海等五省市社會科學院專家學者將圍繞“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戰略研究”這一主題,就長江中游城市群發展戰略定位及對策、獨特優勢與巨大潛力、生態文明建設戰略研究、產業協同發展與升級轉型、區域協調發展與對外開放等議題進行探討交流。

  來自國家、省市有關專家領導,湘鄂贛三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和相關城市負責人及部分企業代表也參加了本次論壇。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