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河南省推進省級財政性涉企資金基金化改革

郭海方

2015年04月09日09:36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財政資金如何分配才能產生最大效益?今后,河南省將引入市場化運作模式,整合產業扶持類財政性涉企專項資金,通過“直接變間接、無償變有償、資金變基金”的方式,引導和擴大社會投資,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以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杠杆作用和激勵效應。這是記者4月8日從省政府出台的《關於省級財政性涉企資金基金化改革的實施意見》中獲得的信息。

   根據《實施意見》,推進財政性涉企資金基金化改革的總體要求是,深化財政支出領域改革,改進財政性涉企資金分配方式,引入市場化運作模式,把市場作用和政府作用有機結合,構建財政資金激勵引導產業發展的長效機制。改革重點是:整合產業扶持類財政性涉企專項資金,與金融機構合作,吸引社會資本,共同設立產業發展基金,支持先進制造業、新型城鎮化、科技創新、現代農業等發展,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近期河南省將啟動省級財政性涉企資金基金化改革試點,首批設立先進制造業、現代農業、科技創新、文化產業4隻政府性產業發展基金。

(責編:王子侯(實習生)、楊曦)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