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IMF總裁:支持亞投行理所當然 對中國周邊都有益

2015年04月12日15: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IMF總裁:支持亞投行理所當然 對中國周邊都有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德意】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1日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支持亞投行是“理所當然的事”,凡是對中國有益的事,對周邊也都有益。拉加德抱怨美國未能通過IMF改革方案。

  美媒報道稱,拉加德9日在華盛頓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發表談話時稱,亞投行反映“全球經濟新局”。

  據悉,拉加德早前已經表態IMF願意和亞投行合作;世界銀行(WB)總裁金墉7日也表示,世行已准備好和亞投行合作。

  拉加德表示,支持亞投行是“理所當然的事”,凡是對中國有益的事,對周邊也都有益;若各國都強化國內銀行,不僅對其本國是好事,且將對鄰國也產生助益。

  在美國對亞投行態度仍有所保留的情況下,拉加德認為,鑒於各國給予亞投行的支持和援助,美國對其帶來的風險都將非常小,風險將由中方承擔。

  拉加德也責備美國政府未批准幾乎其他大型經濟體都同意的IMF改革方案。美國此舉令IMF內部投票權無法調整,反映不了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愈來愈強的影響力。

(責編: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