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農業部回應安徽超級稻減產:抗稻瘟能力較差

2015年04月14日11: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 (郝帥)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針對安徽部分水稻減產絕收情況,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表示,超級稻每個品種有適應的區域的,這個品種是按照正常年檢算,在江淮地區包括安徽是適宜的,但是這一品種在品種審定過程當中,有一個不足之處就是抗稻瘟的抗性比較差,正好去年年檢是相對比較特殊的年份,把它不足抗性問題就顯露出來了。所以還需要加強品種的適應性評估。

“我們現在超級稻已經到了17期,從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不久前已經超過1000公斤。”張桃林說。超級稻還是利用雜種優勢,還有株形的塑造來達到高產,農業部對超級稻的要求也是要高產、優質、高效,而且要有抗性,不僅要考慮到它的高產性,同時也要增強它的抗性,包括它的品質等方面。

張桃林表示,如今農業發展,必須良種良發、農技農藝結合,綜合解決問題,但是品種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自身品種的卓越性顯得非常重要。所以在超級稻方面,我們要求將來評估它好壞,要看它的產量、效益怎麼樣,同時我們要看它對資源的利用效率。

張桃林強調,超級稻是非常重要的行動計劃,也是糧食產量、保証國家糧食安全的非常重要的手段。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