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出席萬國郵聯戰略大會

2015年04月15日08: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國家郵政局消息,2015年4月13日至14日,萬國郵聯戰略大會在瑞士日內瓦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國際組織、成員國高級官員、郵政企業負責人等750余人出席了會議。科特迪瓦擔任本次戰略大會主席國,總理敦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次戰略大會對《2013~2016年多哈郵政戰略》的落實情況開展了中期評估,對郵政行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進行梳理。來自聯合國機構、萬國郵聯成員國40余名發言嘉賓圍繞“創新、整合、包容”主題、九個分項議題展開討論。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應邀參加“迎接電子商務的挑戰——用戶預期與郵政服務能力”議題的討論,並以“中國快遞包裹行業與電子商務的協同發展”為題做了主題發言,介紹了中國快遞包裹行業快速增長的現狀、中國快遞包裹行業與電子商務的協同發展所面臨的挑戰以及我國在促進快遞包裹行業與電子商務的協同發展方面所採取的措施。發言在與會各國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

萬國郵聯戰略大會是全球郵政行業和萬國郵聯的一個重要發展指向標,具有承上啟下的作用,有利於全面了解全球郵政當前發展狀況,並為起草《伊斯坦布爾郵政戰略》提供素材。

會議期間,馬軍勝拜會了萬國郵聯總局長侯賽因、副總局長克裡瓦茨,就進一步加強中國與萬國郵聯的合作進行了交流,並分別與科特迪瓦總理、法國、瑞士和加拿大等國郵政總裁進行了會談,就雙邊合作事宜交換了意見。

會前,馬軍勝還拜會了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吳海龍。

國家郵政局、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香港郵政署共同組成中國代表團出席了會議。

(責編:劉然、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