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債主”

張蔚然

2015年04月16日08:3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新數據顯示日本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債主”

  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15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2月減持154億美元美債,系連續第6個月減持,日本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債主”。

  財政部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今年2月持有美國國債總額為1.2237萬億美元,低於上月修正后的1.2391萬億美元。這是中國連續第6個月減持美債,自去年9月至今年1月,中國減持美債規模分別為34億美元、136億美元、23億美元、61億美元和52億美元。

  與1月相比,日本2月減持142億美元美債,持有規模為1.2244萬億美元,比中國高出7億美元。據美國媒體報道,日本上次佔據美國“頭號債主”位置是在2008年。

  美國第三大債權國比利時2月同樣減持美債,從1月的3546億美元降至3453億美元。

  從總體數字分析,截至2月底,外國主要債權人持有美債總額約為6.1628萬億美元,比上月增加566億美元,顯示美債繼續是全球資本重要避風港。

  對於增持或減持美債,中國官方表示,美債市場對中國來說是一個重要市場,不論增持還是減持都是正常投資操作,中國會根據市場上的各種變動進行動態優化和調整操作。(完)

(責編:楊迪、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