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南北車市值之和超波音 網友稱中國“神車”出世

趙嘉妮

2015年04月16日08:4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北車市值之和超波音 網友稱中國“神車”出世

  南車北車最終的合並在即。雖然目前兩家公司仍然處於獨立上市交易的狀態,但兩家的市值之和,在經歷了連續三天的漲停板后,已經接近1400億美元大關,不僅位列世界主流軌道交通設備制造商的市值龍頭,甚至超越了市值最大的飛機制造商波音公司。有網友稱,中國“神車”業已橫空出世。

  截至昨日收盤,中國北車A股總市值3896億元,H股總市值420億港元(約合人民幣336億元)。中國南車A股總市值4093億元,H股總市值372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98億元)。因此,南北車合並后的“中國中車”市值總和8623億元,約合1390億美元。若不計算港股市值,南北車在A股市場上的總市值之和約為1288億美元。

  福布斯發布的2014年全球2000企業排行榜數據統計,南北車在國際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對手,德國西門子市值為1142億美元,南北車已經超越西門子成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機車制造企業。除此之外,法國阿爾斯通的市值為91億美元,加拿大龐巴迪為67億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億美元。

  除此之外,目前最大的飛機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市值為953億美元,南北車已經成功超越波音。或許在汽車、火車、飛機三大交通工具制造商中,“神車”在市值上的對手隻剩下了1935億美元的日本豐田汽車了。

(責編:楊迪、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