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徐洪才:今年7.0%的經濟增長目標可以實現

2015年04月16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孫博洋)15日,有中國國際交流中心舉辦的第70期“經濟半月談”在京舉行,主題為一季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多位經濟界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分析了一季度的宏觀經濟形勢,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經濟研究部部長徐洪才表示,一季度中國宏觀經濟數據有點超預期的好,總體喜大於優,今年7.0%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徐洪才表示,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了對世界經濟展望預計,對中國經濟的預期,今年是6.8%,明年是6.3%,我不同意這個觀點。徐洪才認為,中國一季度的數據總體來看是有喜有憂,但是是喜大於憂。今年7.0%的目標是可以實現的。

徐洪才表示,3月份,累計工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跌到6.4%,一般來說工業增加值6.4%,GDP的增速不應該高於6.4%,為什麼中國GDP一季度的增速是7.0?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結構調整,第三產業的貢獻增加了,這是好消息。

另外,最新的3月份的制造業PMI是50.1%,超過了榮枯平衡線0.13個百分點,1月份49.8%、2月份49.9%,3月份50.1%,接連上漲,盡管步伐有點緩慢,但是這是一個好的跡象。

徐洪才還表示,一季度投資下滑,拖累了整個經濟。制造業由於產能過剩導致投資下降,此外,房地產領域還處於低迷狀態。但是,今年是政府社會資本合作模式也就是“PPP”模式推廣的元年,公共基礎設施、公共產品的投資,這個領域應給予期待。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