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土部:頁岩氣首次提交探明儲量 達千億立方米

2015年04月16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賈興鵬)日前,國土部公布了2014年我國礦產資源新增儲量和節約與綜合利用情況,礦產資源儲量司許大純副司長介紹,天然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總量超過1.1萬億立方米,是歷史最好年份。據悉,頁岩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1067.50億立方米,這是我國2011年設定頁岩氣新礦種“戶籍”后,首次提交探明儲量。

許大純介紹,全國天然氣、頁岩氣和煤層氣等能源類氣體新增探明地質儲量總量達11107.15億立方米,創歷史最高水平,呈快速增長態勢。尤其是隨著對地質規律認識的提高和我國非常規油氣勘查及開採技術不斷創新,頁岩氣、煤層氣等非常規油氣資源新增儲量取得重要突破性進展,達1669.43億立方米,佔能源類氣體新增儲量總量的15%。

據悉,天然氣探明地質儲量仍保持“十五”以來的增長態勢,勘查新增9437.72億立方米,同比增長53%。新增探明技術可採儲量4749.56億立方米﹔新增大於1000億立方米的大氣田5個,佔總量的80%以上。其中神木氣田新增探明地質儲量超過2000億立方米。深水天然氣勘探獲得新突破,新探明深水陵水17-2氣田,天然氣儲量達1020億立方米。

頁岩氣新增探明地質儲量1067.50億立方米,新增技術可採儲量266.88億立方米,是超千億方大型氣田,為中國石化涪陵頁岩氣田。許大純表示,這是我國2011年設定頁岩氣新礦種“戶籍”后,首次提交探明儲量。

此外,煤層氣探明地質儲量601.93億立方米,較上年增長155.3%。新增探明技術可採儲量305.31億立方米,較上年增長159.0%。

(責編:賈興鵬、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