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隋強:新三板500萬投資門檻現階段是必須的

2015年04月22日16:35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胡晶晶)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副總經理隋強今日做客人民網,就近期“新三板”熱點問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隋強在訪談中表示隨著新三板的快速發展,前期制約市場功能發揮的一些因素得到了改進,帶來市場討論熱點的轉換,並由此做出相應的預期調整是正常的。隋強明確指出,市場分層是全國股轉公司今年的重點工作,今年肯定會推出。為確保分層工作的有序推進,全國股轉公司已成立工作專班,研究相關制度安排。

投資者的適當性制度是新三板能夠保持快速穩定發展的法寶,我們必須堅持。鑒於市場初創以及中小微企業具有業績波動大、風險較高的特點,新三板實行了嚴格的投資者門檻,較好地控制了市場風險,為市場平穩起步、制度創新提供了保障,也有利於培養一批專業投資機構、完善和優化投資者隊伍結構,以及培育市場長期價值投資理念。目前,市場對投資者適當性標准有不同的意見。有主張不降,有主張微降,有主張大降。市場參與各方基於自身的立場觀點提出不同的見解,我們表示理解並高度重視,將結合市場的功能定位、服務模式及監管體系進行深入研究和論証。從市場發展的角度看,500萬的投資門檻,現階段是必須的。目前較高的投資者適當性標准並沒有對市場流動性造成很大的不利影響。達不到標准的投資人,可以通過証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機構推出投資產品參與市場。

提供競價交易方式在全國股轉系統業務規則中已經明確,全國股轉公司一直在進行相關的基礎准備工作。活躍市場交易,既要考慮交易方式供給,也要考慮公司股票的特性、實際需求同交易方式的匹配問題。當前,全國股轉公司大力提倡做市交易,這是當前與市場契合度最好的交易方式。競價交易涉及技術、制度、市場等多方面的准備,全國股轉公司將根據各方面的准備情況及市場發展的階段,統籌考慮推出競價交易方式的時機。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市場分層、投資者適當性標准調整、競價交易的推出是一個系統工程,須統籌考慮。自設立以來,全國股轉公司一直秉承“開門辦市場”的理念,在市場分層方案制定過程中,全國股轉公司將以各種形式,就包括交易制度、投資者適當管理制度在內的相關制度的差異化安排聽取市場參與各方的意見和建議。任何在討論過程中產生的觀點、意見和建議都不是最終結論。待市場分層草案成熟后,全國股份轉讓系統將正式向市場公開征求意見。

(責編:胡晶晶、劉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