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石油一季度淨利暴降逾八成 每日僅賺0.7億

王璐

2015年04月28日07: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石油一季度淨利暴降逾八成

  27日晚間,中石油公布今年一季報,受低油價拖累,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103.36億元,同比降低22.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61.5億元,同比降低82%,相當於每日僅賺0.7億元,不足去年同期3.8億元的零頭。

  值得注意的是,雖未交出靚麗業績單,但受合並傳聞影響,“兩桶油”股票當日漲停,晚間雙雙發布澄清公告稱,均未得到來自於任何政府部門有關中石油與中石化重組整合傳聞的書面或口頭信息。

  “石油公司之間的重組,從國內看加大競爭是方向,從國際看加大競爭實力是方向。兩者如何平衡,如何防止混亂,需要小心推動。似乎從前年底開始,政府開始擺脫大企業依賴症,制度設計取向更強調未來國際布局需求。”中國石油大學教授劉毅軍表示。

  據了解,作為今年能源體制改革領域的重要任務之一,油氣改革方案目前正在制定中,其將對現行石油天然氣體制產生重大影響。(王璐)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